WFU

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

心理師觀看”擠粉瘤”影片後的三大心理滿足




先不討論噁不噁心這件事,至少在我的主觀”觀賞”經驗裡,我獲得下列三大滿足:


1. 專注

大腦專注於當下時,能產生放鬆感。所有影片呈現的重點,都在那顆大粉瘤如何”爆發”,在專注觀看的過程中,搭配上輕柔音樂,讓我感受到隨之而來的輕鬆感。

2. 好奇

大腦很容易被新奇甚至誇張的事物所吸引,尤其是視覺上的刺激。這些影片的共同特徵就是”很少見”,而且ZOOM IN超誇張,看到那麼大的東西出現在耳朵裡,我只覺得這真是世界奇觀。

3. 探索

不確定性對大腦有著致命的吸引力。雖然都是粉刺、痘痘或粉瘤,但你可以發現不同痘痘有著迥異的”內容物”,透過美容師或醫師宛如探險家般地帶領,我可以到達這輩子沒想像過的痘痘世界。


請原諒這篇不專業的廢文,因為花了8分鐘看完這段影片之後,總覺得該有些產出才不會對不起自己。


不過,我真心覺得主題明確的走向、優雅溫暖的配樂與激勵人心的結局,這部短片不得獎就太可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