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

20170320 安置機構的問題




原本,我很擔心是我協助過的單位。

但說鬆了口氣,也不太對~~~

因為,我也覺得出事是早晚的事,不是因為機構不好,真的是資源太少。

安置機構的經營原本就有很多困難,其中包括了人力與財力的匱乏,而政府資源挹注和社會關注的不足是最大關鍵;機構收容的孩子原本就有他在先天跟後天上的困難,這些都不是 “ 愛心 ” 或 “熱忱 ” 就能解決的問題。

我所接觸的安置機構人員,都是很有愛心和熱忱的夥伴,也都認真地自我學習,但人力不足與待遇欠佳卻也是最現實的狀況;與機構孩子一同生活是很消耗能量的,如果沒有足夠的內外在支持,專業耗竭甚至陣亡只是早晚的事。

轉其他機構,說的簡單,轉到你家嗎?!

關機構很爽,那孩子都轉去你家。

不懂就給我閉嘴~~~

機構要不要進步?!

當然要,不過要給資源跟協助。

不是說出錯都要被原諒,而是要看到背後可能的問題和困境,進一步地提出解決,讓錯誤出現的機會降到最低。

狗吠火車罷了~~~

沒有選票,就很難被政治人物關注;不斷出錯,就很難被民眾同情。

我還是會認真地提供機構協助,偶爾有資源,就積極地導進機構。

你說問我會累嗎?! 會啊!

但我看到機構的工作人員,我就會說 : 還好。

因為,累是比較出來的。

加油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