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10510 0809 即課引導

什麼課程能讓人”三個願望,一次滿足”呢?!

除了健達出奇蛋,在”即課引導”裡也得到了~






三位講師,除了高矮胖瘦、個人風格與髮量多少(大誤)各有不同之外,我發現三人各有專長~

曾培祐 擅長「故事包理論」

莊越翔 專精「幽默帶深度」

蘇暐仁 最懂「拆開再組合」





兩天課程,我有三個感受~


架構清楚 體驗深刻 反思到位

架構清楚


邏輯順暢,概念明確。從時間掌握到課程規劃,都讓人有十足的"安全感",在感覺安全的同時,卻又能適時地導入”驚喜感”,而在每個結尾都有充分地”滿足感”,尤其是佛心的午餐 : )

分工合作,各有擅揚。三位講師從外型魅力、授課風格到個性特質都各有特色,讓人看到相同活動在不同帶領下的獨特展現。


體驗深刻


實際操作,說明原理。課程中的許多活動,都是自己平時就在操作的,但經過被帶領的體驗,加以講師的理論說明,讓人除了知其然,更可以知其所以然,日後操作起來必定更加得心應手。

延伸實例,擴展思路。雖然是相同的活動,但透過結構化的思考脈絡,加以講師豐富的帶領經驗,讓我增加了對活動設計和引導討論的思考深度。


反思到位


除了吸睛,更有底蘊。講師在帶領活動的過程中,除了讓我看見熟練吸睛的活動之外,更讓我感受到講師群們所擁有的背景知識,以及對分享的熱情。

學到技法,扎實心法。體驗活動最擔心的就是流於嘻笑的活動帶領,但在兩天的學習和沉浸之後,除了讓我檢視自己過去在帶領活動時的動機,更提醒我應該如何在未來的課程設計上更加地精緻和深入。


學習,來自於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好,也讓別人一起變好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