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心理師教你"健康生活好習慣" 彰化醫院班 105/09/24 ~ 10/29




重點是行為,數字是參考


過了五週,有人減掉七公斤,有人體脂率降了2.4%,有人腰圍少了十公分,我很滿意。

不過,更讓我開心的是學員開始願意養成「健康生活好習慣」。





教練動嘴巴,學員勤執行


這幾年已經帶過很多次的「健康生活好習慣」團體班,在先前的回饋修正下,課程應該能有一定的效果。過去都是跟機構或單位合作,所以成員特質、參與動機、能力技巧和生活背景都有一致性,讓我在設計跟操作課程上比較單純,課後效果也就不用太擔心。所以每次上課,我都是用開心分享的態度來面對,甚至把這堂課當成紓壓的方式。

但公開招募成員的方式,卻僅是第二次的嘗試,而第一次的開課還因為招募成員不足而取消,讓我這次有著許多的擔心不安。擔心的是,由心理師所帶領的健康促進課程,會被大眾所接受嗎?不安在於,成員來自四面八方,如何調整課程內容,讓大家都能聽懂又能執行呢?

我運氣不錯,大家很捧場。跟先前的課程不同,這次的課程有醫師、衛教師跟營養師的協助,我就只是團隊的一員,宣傳有人幫忙,紀錄有人在做,我只要好好地上課跟追蹤就好;課程學員有老師、警察、保險業務員、考生、研究生、公職人員、攝影師、會計師跟行政人員,大家都有著讓自己更健康的動機,缺的就是如何執行的知識跟技巧。

我做的,就只是讓大家原本就有的知識跟能力給發揮出來。



公關室協助宣傳


學長分享經驗 ( 上過新聞的喔 :)  )


衛教師及營養師的飲食指導


衛教師的運動指導



@ 學員的執行狀況
















「知道、做到、看到、信道」


感謝大家的協助跟投入,持續習慣比專注數字更重要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