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

20160511 議員 ?! 呵呵~ 然後勒~




若干年前,曾在一場個案研討會的會後,跟一位議員討論孩子的狀況。

交換完名片,議員叫他的助理過來:「記一下心理師的電話,下次約他來服務處聊聊這個孩子的狀況,說不定還可以邀請他當我們的顧問。」

「議員,感謝您對青少年問題這麼地投入」我也滿腔熱血地回應。

「心理師,這個孩子到底都跟你聊了些什麼啊?」議員好奇地詢問。

我左推右擠地打太極,就是沒把孩子的會談內容給揭露出來,因為” 保密 “是心理師最基本的專業要求。

但是,議員還是緊追不捨,我只好:「議員,我知道您很關心這個孩子,也想多知道一些來幫助這個孩子,不過,我們有我們的專業要求,我必須幫孩子保密,所以我真的不能說太多。」

氣度非凡的議員,果然不同凡響,壓低音量地說:「我也上過社工學分班,我也知道要保密,你以為你是誰?!」

我給了一個假笑:「謝謝議員指教」

他轉過頭離開,小助理快步跟上,我的名片被留在桌上,他的名片被我丟進垃圾桶。

不要問我他是誰,你會怕~~~~~




3度輔導鄭捷 應曉薇:他很可怕、不認有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