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1050311 超級數字力

P_20160311_102546.jpg



錢是用來買成功經驗的


廿二歲時,我投入直銷狂潮,雖然得到小小徽章,卻也欠了卡債。

廿四歲時,我買到狂漲的久津股票,卻搞不清楚為何而漲,最後等到股票下市。

廿六歲時,我買賣了第一間房子,雖有獲利,但卻不知道最後錢跑到哪裡去。

廿八歲時,我開了家補習班,搞得人仰馬翻,卻口袋空空。

不同的歷程,卻有共通的結果 – 用錢買失敗經驗







曾經,自以為能成為青年創業家。

所以,在還搞不清楚自身斤兩與財務規劃的狀況下就跳進火坑。

隨著人生邁入不同的階段,我已經不能再用錢買失敗經驗了。

買了一堆理財書籍,想要認真地搞懂”錢”這件事,奈何書上都寫得很有道理,實際運用卻SORRY SORRY~~~

我不能再自己瞎子摸象了,找到專業的老師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。

在MJ老師的課程裡,我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做理財知識的「中翻中」,我的財務分析與數字管理能力,在這七小時的課程裡至少增加了十年功力。

對於理財這件事,我認為應該 – 把錢拿來買成功經驗




以感性包裝理性


提早出門,卻還是因為塞車跟找不到車位而遲到,讓我一早就「feeling so bad」。

一進到教室,看到滿桌子的教具跟精美講義,聽到MJ老師在台上充滿活力的分享,感受到同學們求知若渴的態度,讓我開始「feeling so good」。





其實,我心中是有些疑惑的~~~

MJ老師怎會穿著充滿春天氣息的格子襯衫、豪邁性格的LEE牛仔褲跟火紅奔放的under armour球鞋呢?

不是應該穿西裝,梳油頭嗎?





一杯溫熱的拿鐵、不織布材質的講義袋跟牛皮封面的精裝版講義。

不是A4膠裝的彩色講義嗎? 這講義也太詳細了吧?





課程最後的簽書,MJ老師拿出自來墨水筆、印章跟鮮紅印泥。

怎不是萬寶龍鋼筆?





最後,我懂了~~~

很衝突,卻又很一致

MJ老師就像是一把用「感性包裝理性」的小林飛刀,把冰冷銳利的財務分析與數字管理,透過真實生活的類比、個人經驗的分享與簡單易懂的口訣,轉化為一把溫暖的奶油刀,不著痕跡地把許多糾結的概念切開,再緩緩地注入每個人所需要的財務知識。




用行動實踐知識


對我而言,擁有知識不算困難;真正難的是,如何將知識轉化為行動。

MJ老師的「獨孤九劍」除了讓你上課不”度咕”,也有許多重要的理財、學習甚至人生的提醒;就如同MJ老師所散發的溫暖特質,每張卡片都能讓我感受到用心與期待,使我認真地思考該如何進行財務分析與規劃。

目前的我,要做的是「想盡辦法先存錢」。
也要提醒自己”學習很重要,沉澱跟實作也很重要”。

其實,這堂課我的最大收穫就是~~~
終於知道 ​ 


的中文名字叫 < 商譽 >     : )

一天的時間,有限的付出,讓我開始對數字更有感覺。






博客來書局 用生活常識就能看懂財務報表






超級數字力 MJ老師